82303010/336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信息 > 汉语师资 > 正文

[在线]国际中文教师教学能力证书培训班2023春季周末在线课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2 】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中文教师教学能力证书培训是我国成立最早、最权威的国际中文师资培训项目,其第一批中文师资培训班可追溯到1987年。项目致力于培养能从事国际中文教学、有较深汉语言文化功底的师资,或从事对外文化交流工作的实用型专门人才。承办单位教师进修学院(现为培训学院中文事业部)是由教育部正式批准的、我国第一个国际中文教师培训中心。

 

随着中国国力增强和国际地位提升,全球范围内的“汉语热”正持续升温,汉语已成为继英语之后各国争相学习的强势语言。在此背景下,北京语言大学国际中文教师教学能力证书培训班依托北京语言大学在国际中文教学领域的独特优势,以“为世界中文教学培养优秀的国际中文教师”为主要任务,不断推出新的培训模式和培训标准,为提高中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理论研究水平以及促进在相关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展历史

               

 

课程特色

1.证书权威:北京语言大学是全球培养国际中文教师最权威的基地,该证书由北京语言大学颁发,是目前国内最具含金量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之一。

2.师资权威:授课教师全部为北京语言大学在职教师、领域专家,大部分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具备多年教学经验。

3.课程内容整合国际中文教学理论和教学法实践,为学员解决在中文教学中的疑难问题,提升能力+考取证书一站式解决。

4.本课程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实用性强,且对《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备考具有重要意义。

5.课程共包括60课时左右,每课时50分钟。教学形式灵活,包含面授、直播、录播课程,提供一对一教学指导。


 

课程内容

通过国际中文教学理论和教学法课程体系,采用“讲授—观摩—操练”模块式教学和微格式综合能力测评方式,使学员具备国际中文综合教学能力。课程内容包含但不限于:
  • 词汇、语法教学与实践

  •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课堂教学概说

  • 综合课教学

  • 语音教学与实践

  • 第二语言教材概说

  • 多媒体教学

  • 教学能力测评

 

适合学员

1.国内外欲快速提升国际中文教学水平的汉语教师

2.对国际中文教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国际中文教学、传播中国文化者

3.有留学生、国际交换项目的高校、中等职业院校教师和管理者

4.欲提升《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理论考试、面试能力的备考者

5.希望进入国内外中小学国际学校执教的教师和学生

6.欲从事国际中文教学的海外华裔、华侨

  

 

报名条件

大专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外语水平不限。

 

师资力量

  • 李小丽老师

 

李小丽,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两次获得校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20年“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曾于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中文系任教,编写多本教材,作为专家参与多个国家孔子学院本土汉语教师培训。

 

  • 于淼老师

 

于淼,男,文学博士学位,讲师,北京语言大学汉语进修学院中高级听和说教研室主任。编写多本汉语教材,获得北京语言大学教学标兵、北京语言大学“首届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等多个奖项,教学经验丰富。

 


  • 王磊老师

 

王磊,男,教育学硕士学位,北京语言大学汉语进修学院讲师,著有多本汉语教材,荣获北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北语社杯”国际汉语教学资源大赛二等奖、国家汉办创新示范课奖、北语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北语教育创新标兵等多个奖项。

 


  • 徐娟老师

 

徐娟,女,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博士。1997年任教于北京语言大学,现担任语言智能与技术专业的博士生导师,从事计算机辅助对外汉语课堂教学、网络汉语教学、汉语教学信息化的研究与应用等。作为项目负责人已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汉办、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13项研究课题,任中文教学现代化学会副理事长兼北京秘书处秘书长。

 

 

 

证书样式

我校将为通过培训考核的学员颁发“北京语言大学国际中文教师教学能力证书”,以证明其具备我校承认的“国际中文教学能力”。

        undefined


院校简介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建立的,创办于1962年。1964年6月定名为北京语言学院,1974年毛泽东主席为学校题写校名,1996年6月更名为北京语言文化大学,2002年校名简化为北京语言大学。我校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

 

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北京语言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语言文化教育和语言文化研究为特色和优势的多科性国际型大学,是我国中外语言、文化研究的学术重镇和培养各领域优秀人才的摇篮。

 



周末在线课程


报名方式

1. 添加咨询老师微信blcu82303363,获取报名表

2. 填写报名表与身份证和最后学历证书的照片一并发到peixunbu@blcu.edu.cn

3. 资料审核通过后微信通知报名链接

4. 咨询电话:010-82303010、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