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03010/336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体培训 > 正文

新乡医学院国际汉语教师教学能力证书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31 】

经过前期多方沟通与安排,2021721日,新乡医学院国际汉语教师教学能力证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语主楼北侧331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原计划来19名老师,但720日赶上河南暴雨和洪灾,当天只来了9位老师,冒着大雨上车,行李箱都湿了。虽然如此,但老师们还是学习热情饱满,第二天早早就来到了教室,领取教材包,进入学习状态。

开班仪式上,培训学院外语部马骁主任代表学院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关切地询问河南大水的情况,向老师们介绍了北语的国际化氛围和办学特色。向大家说明这个国际汉语教师班是特意为新乡医学院的老师们量身定做的。虽然不全是对外汉语专业,但各位老师都是大学教师,医学院也承担了培训留学生的任务,因此课程设置上增加了课时和专业化的内容,材料的选择上也增加了广度和深度,我们为老师们安排了初级和中级两个阶段的内容,每个阶段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强调锻炼实操授课能力,将为老师们进行一线汉语教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最后,马老师祝愿老师们在北语学有所成,生活愉快。

在学习期间,外语部和老师们一起关注河南大水的情况,做好了其他老师都无法来参加培训的准备。然而,经过协调和努力,727日又来了两位老师,第三批再来位老师。我们为新乡医学院老师们求学的意志而感动,也会更加努力提供优秀高质的课程以回馈老师们的信任。


马老师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初级阶段培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