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03010/336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信息 > 企业培训 > 正文

国电电力国际化人才业务集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8-05-04 】

国电电力国际化人才业务集训班顺利开班

国电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近年来大力实施“走出去”的战略方针,为了更好地开展海外业务,着手打造一批懂专业、会外语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队伍。为此,国电公司与北京语言大学经过反复沟通磋商,达成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的协议。经过层层笔试、面试选拔,确定来自公司本部和18家基层单位的50名学员首批参加培训。

5月3日上午,2018国电电力国际化人才业务集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逸夫报告厅隆重举行。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树臣、副总经理贾吉林、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曹志耘、培训学院书记王冰欣、副院长孙亚鹏、国电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田景奇、国际业务部主任李玉武等双方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曹志耘副校长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国企“走出去”背景下,我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与各大国企合作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非常重视此次国际化电力人才的培训工作,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在学员选拔、培养目标、教学实施、后勤保障等诸多环节做了精心的准备。同时,希望北京语言大学和国电电力公司能在多语种外语学习,国企海外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冯树臣总经理在开班典礼上对全体学员发表了讲话,从战略层面提出公司要培养国际化人才,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施“走出去”战略,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电力上市公司。公司将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国际人才队伍,不仅懂专业技术,还要有较强的英语表达、沟通、谈判能力。国家能源集团成立后,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欧美非等重点地区,将全方位拓展国际合作,推进优质项目投资建设,所以希望各位学员本次在北京语言大学的学习中,严格自律、珍惜机会、心无旁骛,做到学有所获,成为公司国际化业务的先锋队。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随后,学员代表白洪亮表态发言,表示在培训期间一定遵守各项规定和纪律,不迟到早退、不缺勤旷课。珍惜时间,努力配合各科老师的教学活动,认真完成作业。以良好的形象和踏实的作风完成本次学习任务。教师代表罗晓萌发言,向大家介绍了集训班的课程设计、教学安排,用轻松幽默的方式让学员们了解到本次培训的教学方法和授课重点。

最后,贾吉林副总经理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培训前期所做的工作,向为培训班提供帮助和支持的我校领导及教师表示感谢。向学员们强调了纪律要求,正确处理工学矛盾,规范言行,展现良好的企业形象,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此次人才业务集训班是培训学院外语部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贯彻教育与企业发展同步的理念,作出的又一次校企联合培养尝试。在过去的几年里,我部在行业外语培训,尤其是电力行业外语培训的专业性和丰富经验有目共睹。先后为国华电力、葛洲坝集团、华能集团、神华公司等能源企业开展过商务英语、工程英语(讲授风电、火电、FIDIC合同条款等内容)、周边国家小语种、高管一对一英语等多形式的培训。无论从课程模式、授课内容、还是课程管理与学员发展评估,都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了专业的培训体系。未来,期待与更多的能源企业合作,助力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

欢迎与我们联络:010-8230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