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03010/336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信息 > 子乐青少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教职工子女课后托管班圆满结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5 】

北语子乐青少

教职工子女课后托管班圆满结课


122日,教职工子女课后托管班圆满结课。本期课后托管班由北语校工会与培训学院合作举办,为解决教职工子女课后托管难题而专门设置。开设有英文绘本、数学思维、硬笔书法和英文分级阅读四门课,每门均为10次课,其中最后一次课为家长开放课堂,教师和班级助教精心准备了孩子们的课堂展示活动,并邀请家长进班听课,了解孩子本学期学习情况,与孩子们共享收获的喜悦。顺利完成学习的每一位学员都获得了老师亲自颁发的结业证书和结课小礼物。

英文绘本班:在本期10次课程中,绘本班幼儿园中、大班的孩子们完成了一整套9本英文绘本的学习。课堂上,老师通过音乐、游戏、图片、简笔画等形式,耐心、细心、用心地引导孩子们理解绘本,操练重点词汇和核心句型,激发英语学习兴趣。在开放课堂上,孩子们扮演各种小动物来展示学过的英语单词和句子,和爸爸妈妈积极互动,课堂充满欢声笑语。



数学思维班:本学期,在丰富多彩的课堂动手练习中,孩子们学习了数字和10以内简单的数学运算,了解了数与量的含义,认识了平面图形、立体图形并进行计数,掌握了时间和货币的辨认,并养成了良好的数学思维习惯。在开放课堂的展示中,老师通过“数一数”、“比一比”、“做一做”等种类多样的课堂活动,让孩子们与家长一起感受数学的快乐,徜徉在数学的海洋。


硬笔书法班:通过10周的系统学习,小朋友们掌握了点、横、竖、撇、捺等笔画以及竖弯、竖弯钩、横钩、横折等复合笔画的书写,形成了良好的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从第一次课的吵吵闹闹到最后一次课的坐姿端正有序抢答,孩子们不仅在汉字书写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更通过书法学习塑造了细致、专注、耐心、沉稳的性格品质。结课展示上,老师将精心装裱好的书法作品作为礼物送给大家,肯定大家的学习成果,也鼓励大家持之以恒、继续练习。



英语分级阅读班:本学期,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精读了英文故事The tiny teeny women,不仅熟练掌握了故事中涉及的词汇与句型,还对故事内容进行了理解和复述。课堂上,孩子们按老师的指示分小组回答问题、参与互动游戏来学习新内容;课后,孩子们发送语音打卡巩固复习所学知识。养成了课上课下保持学习连贯性的好习惯。最后一次课上,孩子们踊跃参与故事朗读表演,向家长们汇报一个学期的所学所练。

本期课程圆满结束,每个班的孩子们都对老师依依不舍,下课后拿着结业证书自豪地与老师合影。家长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工会、培训学院和各位老师的感谢,期待下一期课程能早日开始,延续孩子们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