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03010/336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课风采 > 正文

疫情期间的韩语一对一直播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31 】

 


有人说疫情期间如何生活,余生就会如何度过......

记录疫情期间,我的韩语一对一直播课!

—王同学

   2020年初,由于个人工作的原因以及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我考虑2021年前往韩国就读研究生。因为时间较为紧迫,个人韩语基础水平较差,之前也没有参加过韩语等级考试,为了能赶上年底前韩语申研时间,需要尽早展开韩语系统性学习。在寻找适合自己的语言教学机构的过程中,北京语言大学培训学院的关老师针对我的情况,积极帮助我规划学习计划,并为我寻找学院内韩语教师中经验最为丰富的呂婧老师作为我一对一课程的老师。在沟通后第三天,我听了吕老师的第一堂课。虽然是第一次上网课,但是呂婧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实地教学安排以及平易近人的讲解方式就深深打动了我,也让我心中焦虑的大石头终于放下,能够安心正式进入韩语的学习。



(一对一直播课堂)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和老师只能通过网课的形式进行上课。尽管如此,在发音课中,吕老师也会通过视频仔细检查我的发音口型及发音方式并及时进行纠正。下课后需要自己边写熟悉韩文字型,边大声朗读出来。基础发音的学习没有捷径,只能通过多动嘴皮子多写进行巩固,除了完成老师要求的练习量以外,一有空闲时间我会再进行书写练习。而对于韩语中经常会出现并且容易混淆的音变现象,课下自己及时总结,反复观看记忆,可以加快音变现象的理解和吸收。

 

(音变现象总结)

 

 

(拼写练习)

鉴于我备考TOPIK 考试的需求,吕老师帮我选取了延世韩国语这套教材,课上吕老师会针对每节课的两个语法,课文内容、新词汇以及与课文相关的韩国文化进行仔细讲解。根据直播课上的笔记,课下我会单独将所学新的知识点整理在笔记本上,并标好该知识点所在的单元及课数方便进行查找。直播课的好处是有回放,所以课上有哪些知识点我觉得较为重要或者较为复杂,会重复听取,并会把该语法点出现的时间标在该笔记的边上,方便迅速寻找回放,再次听取讲解。

 

 

   在课后练习方面,为了巩固课上所学习的知识点与语法,从一级开始,我就听从老师的建议,使用延世大学教材配套练习册活用练习系列进行课后练习及知识巩固。练习册内既有对于新词汇的复习,也有对于每课新出现语法的巩固练习,有些语法以为通过学习已经掌握了,但在实际写练习册的过程中,还会发现其他的用法以及特殊的变化。因此,练习册的存在十分必要。

 

通过跟随吕婧老师三个月的学习,我对韩语学习的方式方法有了一定的理解,不再是一个迷茫不知道从何学起,从何而练的“小白”,看韩国新闻及追剧中当出现与韩语学习中相应内容时,能反应出来学过的词和语法,很有成就感。然而,现在还只是一个开端,语言知识的学习无穷无尽,希望能够尽快完成六级的学习,向我自己的目标前进!

教师寄语


   

   

 


   

 

 

记得和王同学一起开始直播课学习,还是春暖乍寒的时节。师生二人端坐在屏幕前, 裹着厚厚的棉衣,  犹如幼童学语般认真地跟着老师“아 어 이 으 .....”一遍遍地大声朗读,一晃两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棉衣换成了薄衫,学生面对镜头可以用韩文自信地介绍着自己的故乡、家人、职业及度假计划,作为老师此刻是最为幸福的。

 

   在指导的学生中,王同学的学习进展算是相当神速的。不敢说是老师教得好,应该是师生之间的配合极为默契,帮备考的她赢得了更多的时间。延世韩国语的教材和TOPIK 考纲应该是贴合度最高的一套教材,不过语法在初级阶段也是很有难度的。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能够把2册书全部学习完,并掌握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第一次模考阅读只错3题, 听力满分的结果,可想除了课上的高度集中之外,课下也是下了不少的苦功夫。后续中高级学习内容虽然更有挑战度,不过按照目前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相信一定能达成TOPIK II的学习目标。

指导教师:吕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