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03010/336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课风采 > 正文

俄语班学员:真正喜欢的事情,都值得我们坚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4 】

真正喜欢的事情,都值得我们坚持

----俄语零基础160课时明星学员:佟思思


Всем здравствуйте!(大家好)

我是一名高三的学生,也是俄语初级班的一名学生,这是我第二次在北语学习俄语。我很荣幸也很高兴能被评为“明星学员”,因为我上课以来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学习每一门语言都是很难的,被评为世界上最难的三种语言之一的俄语更不例外。

但很庆幸的是我遇到了两位很好的老师---中教老师李小彤老师和外教老师Alex老师。两位老师总会给予我鼓励与建议,让我不至于自负也更不会放弃。老师们为我最初俄语学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在语法书写发音等方面为我解决了不少疑惑。

我尤其喜欢Alex老师的教学方法,他会给我们讲俄罗斯的知识,也会给我们看一些俄罗斯的电影……比如我很喜欢的芭蕾舞演员Джулиан Маккей 就在俄罗斯,老师会经常问我关于他的事情从而激励我好好学习俄语。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除了课堂上跟着老师学之外,在家里自己的复习预习也是必不可少的。

我觉得一门语言最重要的就是其语法和单词。

俄语的语法是十分枯燥的,刚入门也很难。于是我准备了一个我很喜欢的大本,用各种颜色的笔工整地记笔记,毕竟自己的笔记看着舒服才会有学下去的动力。

对于单词,我把每课的新词都记在一个小的单词本上。睡觉前看,起床后看,在地铁或者车上也可以看。当然也要抄写或者默写单词,这样才能加深记忆,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预习时可以看看下节课的语法,读一读下节课要学的新单词和新课文,练习自己的发音。

复习预习每天不需要太长时间,每天拿出自己的空闲时间反复复习,这样才会积少成多。每天不至于很累,也会获得很好的结果。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我从小就很喜欢俄罗斯,对于俄罗斯方方面面的知识我多多少少都会知道一些。

所以在课堂之外我会自己看俄罗斯的影视剧,听俄语歌曲,看一些俄语句子……我最爱的Джулиан会经常接受采访或是发一些俄语视频,我会去听发音去看文章尝试翻译。这对我的俄语学习也增加了不少帮助。

我也有很多俄罗斯的朋友,每当我学完一些日常用的新句子时,我总会视频或语音和他们交谈,他们也很乐意给我帮助和建议。

总之,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学习,得到的结果总会是事半功倍的。

真正喜欢的事是值得我们坚持的。

明年我就要去俄罗斯读大学了,而我的梦想,是能成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最优秀的中国毕业生。我也会为此继续努力的。

我们应该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更应该坚持自己的梦想。我们好不容易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应该尽全力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到最好,不留遗憾。

我也希望我的俄语更加进步,希望我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

Желаю успехов!(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