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03010/336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春季学期青少课程在线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9 】

春季学期青少课程在线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年春季学期因疫情原因,采用线上教学。青少课程的各位任课教师从对各个平台的试用开始,现在已经可以熟练操作并且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和模式。

结合我部中期教学评估,5月14日下午青少项目组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在线教学研讨会,共8位老师参加讨论。包括外语部主任、青少项目组成员以及各位在线授课教师。

会议上,各位老师根据各自使用过的不同平台从教学和管理两方面进行了对比,如classin、钉钉、腾讯课堂、飞书等,在许晓炜老师的介绍下,大家了解了新的平台--“瞩目”,并在会后及时进行了测试;除了平台的使用,老师们也从教学安排、教学内容的展示、线上课堂的互动方式、学习效果的检测和反馈、班级微信群的合理利用以及在线课与面授课的差别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青少的课程有别于成人,如何在课堂上最大限度的抓住学生的注意力是在线课程的难点和重点,几位老师一致认为同学们上课时要开启摄像头,互动形式的设计要多样化,提问要涉及到每一个小朋友,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同时许晓炜老师认为虽然各在线平台均有回放,但是要求学员尽量参加直播。

王健雄老师和许晓炜老师使用的是classin平台,在教学进度方面,两位老师认为不论是课程设置还是互动形式,跟面授课是同步的;而于明达老师使用钉钉直播,因平台限制,互动较面授略少,课程进度快于面授课,但学生们掌握得都很扎实。王佩虹老师所带班级学员年龄较小,更侧重于每个学员的互动和课上反馈,课程进度稍慢,家长们对此持肯定态度。

针对在线平台互动功能的欠缺,项目组负责人陈佳圆老师提出学员课后消化的重要性,需要采取其他方式来进行弥补,由于学员较小,不能独立使用微信小打卡、钉钉作业圈等方式,老师们采取的是在班级微信群布置语音和书写作业,并对学员提交的作业及时做出反馈。

最后,马骁老师肯定了各位老师在前期对在线教学投入的研究与及时应对,指出即使开学大部分班级恢复面授课程,现在的在线课也是我们积累的宝贵经验,依旧可以发扬光大,之后可以继续以在线的形式为京外学员提供我校的优质教学与服务。

研讨会后,大家相互听课,把研讨中总结的心得方法运用到了实际教学中去,取得了更好的教学效果。



研讨会主题


KB2班-钉钉直播


ODI2班-钉钉直播


新概念2班-classin班


KB2班-腾讯课堂


自然拼读班级-钉钉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