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03010/336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法语文化体验——法式甜点制作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5 】

北语培训学院外语部法语文化体验——法式甜点制作活动圆满完成


  2019421日晚,培训学院外语部专职外教RASHA在主楼北442教室为学习法语的同学们展示了法式餐点“Charlotte aux fruits 浆果夏洛特)“的制作方法。这是一种浆果蛋糕,最初,以水果(苹果、梨或桃子)和涂了黄油的面包做成的浆果夏洛特是趁热吃的;而今天,则使用饼干,塞入奶油或是慕斯、水果或是巧克力,而且是冷食的。

  莱莎带大家做了简易版的,把lady fingers(手指饼干)沾上果汁铺在下层,然后铺上一层酸奶,再加上一层草莓,再铺上一层酸奶,最后再加上一层香蕉。然后大家带回去放到冰箱里冷冻一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品尝美味了。

  同学们在莱莎老师的指导下,切水果,铺手指饼,倒酸奶,听着老师讲解这款甜点的由来,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语言的学习与文化的熏陶从来都是分不开的,培训学院外语部为学员们准备了多种多样的文化体验,期待学生们来参与。